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义乌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总分增至760分

2016-03-31 18:01:04中考网编辑

  昨天,义乌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考招生实施意见,和往年相比有蛮多变化:今年中考总分增加120分,第一次实施职普融通班招生,没发挥好的学生在职校就读一学期后,有机会再次升入公办普通高中就读。

  今年义乌中考,除了英语120分不变,语文、数学从120分调整为150分,科学从150分调整到200分,社会·思品从80分调整到100分,体育首次被减分,从50分调整到40分,也就是说,总分从原来的640分增加到760分。

  对于大家关注的义乌中学招生,今年总数不变,仍然为900人,不过自主招生增加了10人,为210人,增加的全部为定向招生。

  今年也是义乌异地中考政策实施的第一年,满足三个条件之一,就可以在义乌参加中考:

  1.外来务工人员夫妻双方持有义乌市《浙江省居住证》,子女在义乌初中毕业。

  2.外来务工人员夫妻双方一方持有义乌《浙江省居住证》,另一方持有义乌《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子女在义乌有初中阶段连续三年学习经历和初中学籍。

  3.外来务工人员夫妻双方持有义乌《浙江省临时居住证》一年及以上,夫妻一方参加社保连续三年及以上,子女在义乌初中毕业且毕业时有义乌市连续六年学籍。

  不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艺术类特长生和本省户籍的体育类特长生可参加公办普通高中特长生录取,其他不符合异地中考条件考生,根据义乌市府办《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市参加中考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开始,可在义乌报名参加考试,但不能参加公办普通高中录取。

  今年的政策对发挥失常的考生来说,有了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义乌首次试行职高普高融通招生,在义乌城镇职校、国际商贸学校、机电技师学院各招收80名学生,经过一个学期学习后可参加义乌市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转到公办普通高中学习。

  义乌教育局会在普高线下划定职普融通班最低控制线,控制线以上考生,有意到三所职(技)校职普融通班就读,可直接向教育局报名,实行提前批录取。

  在普高线以上,符合公办普高录取的考生,报职普融通班不能参加融通考试,一旦被录取,也不能再录取为普高(含民办)学生。

  今年中考成绩发布会当天开始接受职普融通班报名,到当天下午5点截止,晚上8时录取结束,将在义乌教育网和三所职校公布录取名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