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嘉兴中考体育方案出炉抽选项目确定

2016-03-30 10:16:43中考网编辑

  今年市本级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抽选项目到底是什么?哪个区域先考?这是今年面临中考的考生以及考生家长们高度关注的问题。近日上午这个谜底终于揭晓。根据抽签,今年的抽选项目确定为立定跳远,先考区域为秀洲区。

  近日上午9时,市本级2016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抽签仪式在嘉兴教育考试院内举行。根据《嘉兴市本级2016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方案》,今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分必考项目、自选项目和抽选项目三部分,其中抽选项目是通过抽签的方式,从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这三个抽选项目中随机抽取一项,作为今年市本级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抽选项目,同时抽签确定秀洲区和南湖区考试的先后顺序。

  为体现抽签过程的公正和透明,抽签仪式全程都在公证机构、家长代表、学校代表、新闻媒体及其他相关代表的监督下进行。在抽签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将3个分别写有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的乒乓球放入不透明的箱子中,由行风监督员从箱子中随机抽一个,作为2016年嘉兴市本级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抽选项目;随后将2个分别写有南湖区和秀洲区的乒乓球放入不透明的箱子中,由家长代表从箱子中随机抽一个,作为2016年嘉兴市本级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先考区域。

  据了解,抽选项目和先考区域确定后,考务部门将结合市本级考点分布情况,预排4月6日至4月21日期间的考试日程,组织考试人员到各校进行考试,考前一天或半天通知考点准备。游泳考试安排在4月9日,将集中在少体校进行,游泳缓考于4月17日进行。其他项目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一般安排在考试结束后10天左右进行补考。

  在考试顺序上,按照抽选项目、自选项目和必考项目的先后顺序进行,为了保证考生有充裕的准备时间,确保考试有序进行,在抽选项目与必考项目之间,规定必须保证有45分钟的休息时间,因天气原因不适合考试的由市教育考试院另行安排考试。

  离体育考试只有一周的时间了,如何在最后的阶段做好迎考工作?我市体育考试专家建议,迎考时,服装上要轻装上阵,尽量穿短衣短裤,口袋内不要放与考试无关的硬质物品,不要穿重量很重的运动鞋,要穿薄底柔软轻便的运动鞋;饮食上和平时一样就可以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考试时间,带点补充能量的食物,考前稍微吃一点补充体力;最后一点就是考前要做到充分睡眠,要尽量让孩子休息好,如果是下午考试,中午要保证45分钟以上的睡眠。此外,各考生还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