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汕头中考体育进行中设11个考点

2016-03-29 10:48:44中考网编辑

  汕头市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近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全市设金平、龙湖、濠江、澄海、潮阳、潮南区和南澳县7个考区,共11个考点。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仍分两项,由1项必考项目和1项自选项目构成。必考项目为200米跑;自选项目为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在指定的2个自选项目中选择其中1项。中考体育科成绩以满分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体育科成绩由学生初中三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6分,占10%)和中考体育考试成绩(54分,占90%)组成。

  据了解,200米跑考试在200米以上环形跑道进行,考生起跑姿势不限,可采用胶鞋、钉鞋或赤脚跑步,考试成绩记录精确到1/100秒以上。立定跳远考试每人连续试跳三次,丈量起跳线后沿至身体着地最近点后沿的垂直距离,取其中最好一次的成绩。不得穿钉鞋和胶粒底鞋,可采用胶鞋或赤足起跳。投掷实心球考试在宽5米,纵向长30米的长方形场地内进行,整个动作过程不能侧向、单手、踩线或过线投掷。每人连续投掷三次,取其中最好一次成绩。考试成绩表全部由考试系统自动生成打印,由当席考官、监分员、电脑员签名,并由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汕头市招生办提醒,每项考试结束时,如果考生对成绩有疑问,需立即向当席考官申请,由当席考官及监察人员核实成绩,如果成绩需要更改,需由考点以书面形式向区县中考体育考试领导小组提出申请,区县中考体育考试领导小组指定由监察、体卫艺、招生部门联合组成的小组对考生成绩进行核实更改。未经区县中考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同意,任何人不得修改考试成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