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乐山中考将把安全教育知识纳入考试范围

2016-03-29 10:29:04中考网编辑

  日前,从2016年度乐山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起,乐山将把安全教育知识纳入中考的范畴。

  乐山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去年零发生

  据了解,2015年,乐山各地各校紧紧围绕“优服务、零侵害”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夯基础、强教育、治隐患、保平安”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安全工作监督和管理职责,切实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完善责任体系,创新管理方法,强化日常监督,提升应急能力,安全态势持续向好。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内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涉校群体性事件零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零发生。

  此外,乐山各地各校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并组织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回头看”,使一批校园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根治和消除;积极借助其它执法部门的力量,加强对校园周边违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非法搭载等问题的治理,开展“有毒塑胶跑道”的检测鉴定,确保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

  安全教育知识纳入中考范畴

  今年,乐山将紧盯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拥挤踩踏事故、“一村一幼”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为做好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的应急防护能力,全市中小学校每月组织应急演练不得少于一次、幼儿园每季度组织应急演练不得少于一次。

  同时,今年全市中小学校要把学生接受安全教育、参加安全教育活动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切实推进安全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从今年起,乐山将把安全教育知识纳入中考的范畴。

  此外,针对一些学生溺水淹亡的事故,今年,乐山教育部门要统一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和举办“2016年‘防溺水’安全有奖答题活动”;要从关爱学生生命的角度出发,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尤其要在气温较高时的放学前、暑期放假前,专门针对防溺水安全工作举办一次专题教育班会、专门召开一次家长会、与家长签订责任书等,共同实现校内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涉校群体性事件零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零发生的安全工作目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