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佛山中考艺术科考试25日起开始报名

2016-03-23 10:18:21中考网编辑

  从市招生办获悉,今年佛山中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班招生术科考试于25日起接受报名,3月30日截止。目前市教育局已出台中考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工作意见,体育特长生招生考试细节将于近日公布。

  本次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包括佛山一中、佛山二中、佛山三中、石门中学、南海中学、顺德一中、三水中学、高明一中、顺德区李兆基中学。凡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除参加全市统一的文化课考试和体育考试外,还必须参加市统一组织的艺术术科考试。

  据了解,今年继续以学校或报名点为单位组织报考为主。考生可登录佛山市招生考试网(http://kszx.fsjy.net),使用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进入“特长生术科考试报考”页面,根据个人实际选择要报考的术科考试项目,并提交报考。4月中下旬将进行术科考试。

  据悉,今年艺术特长生术科考试地点仍设在南海艺术高级中学。在时间安排上,艺术特长生音乐术科安排在4月23日,美术术科安排在4月24日。其中,音乐术科考试科目分为四门,包含必考科目、主考科目、加试科目、面试;美术术科考试科目分为素描静物写生及色彩静物写生两门。原则上,报考美术的考生,要求无色盲或色弱;报考音乐类舞蹈专业的考生,要求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2cm以上,身体比例协调,体形肥胖者不宜。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