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银川中考英语重大改革人机对话

2016-03-23 10:10:01中考网编辑

  “人机对话”是2016年银川英语中考的重大改革,口音、语调对“人机对话”有没有影响?怎样的语速才能让机器识别率更高?虽然具体考试形式及细节还未发布,但已有心急的家长提出各种问题。

  近日从银川市教育局了解到,“人机对话”考试旨在改变“哑巴英语”的弊病,从多年教学来看,现在学生们的口语和听力水平在下降,这与目前学生英语学习只重视做题有关,很多学生甚至不认识音标,发音更是凭感觉。

  要想“人机对话”取得好成绩,回答问题必须注意两点:一是声音必须大,二是朗读要清晰、流畅、有条理。学生们在学校除了要跟紧老师,回家也要进行适当的练习与训练,多听原版的英语磁带和录音,多看英语影片、多听英语歌曲,让自己的发音更加标准和地道。

  语音、语调、宁夏口音是否对“人机对话”造成一定影响,甚至会被扣分,成了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3月21日,教服留学一位英语专职教师宋楠表示,托福考试一直有人机对话形式,一些评判标准或许对中考“人机对话”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托福的“人机对话”形式是每个考生面前各一台电脑,学生根据电脑中录音的要求回答问题。在回答问题时,如果考生语音语调十分标准会加分,但不会因语音语调或者口音问题扣分。

  这也有个前提,就是考生的口音不能影响表达,不能让人听不清楚说的是什么。有很多学生误以为是因为口音失分,实际上还是读音错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