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黄石中考艺体特长生统测报名须知

2016-03-16 13:14:50中考网编辑

  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高中学校: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黄石市2016年高中招收艺体特长生统一测试(以下简称“统测”)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艺体特长生测试的考生,应符合黄石市2016年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初中学段,在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竞赛中获得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前六名主力队员的;在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竞赛中获得个人项目一、二等奖、集体项目一等的。

  (二)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或艺术获得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奖励的。

  二、报名审查程序

  (一)黄石市城区符合报考“统测”条件的考生,须填写《2016年黄石市高中招收艺体特长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附件2),分别由学校、区教育局、黄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市教育考试院,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统测”。大冶市、阳新县考生分别由当地学校、教育局审查,县(市)考试招生部门组织“统测”。

  (二)资格审查流程

  第一:登陆黄石市中招考试网下载打印“登记表”。

  第二:“登记表”由考生填写后,与材料原件、复印件一并交毕业学校。

  第三:学校审查考生材料,对符合条件的,在“登记表”上签字盖章。

  第四:各初中学校集中本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登记表”(材料原件)分别送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审查盖章。

  第五:各初中学校将本校审查后符合条件的考生“登记表”、材料复印件、本校《2016年黄石市高中招收特长生报名名册》(附件3)电子档和加盖公章的纸质档报送区教育局,统一于2016年4月1日前报送市教育考试院。

  第六:市教育考试院对报送的全市艺体特长生信息汇总并在黄石市中招考试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三、测试安排

  (一)测试项目及细则。每位考生依据《2016年黄石市城区高中招收特长生项目表》项目(附件一),限报一项。各项目执行市教育局制定的测试标准(详见中招网网站公布的测试细则)。

  (二)领取准考证时间及测试地点。考生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测试,测试时间:4月23日、24日两天,准考证发放时间、测试地点另行通知。体育特长考生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参加测试。

  (三)成绩公布及查询。全部测试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通过市中招网站公布“统测”合格考生成绩。

  四、有关要求

  (一)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测试分黄石城区、大冶、阳新三地进行,由考试招生部门统一组织,考生应在学籍所在地进行报考统测。

  各县(市、区)教育局一定要认真做好“统测”的宣传工作,负责组织本辖区特长考生的报名和资格审查,各地务必严格按照报考条件进行审查,资料不全、条件不符的一律不予报名;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补报名。

  (二)考生资格审查严格按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三)城区高中学校依据本校招收特长生项目及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合格考生自行组织双向选择,预录取的考生名单,于7月6日前公示,同时报市教育考试院,人数不得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5%。

  (四)市教育局将对各项目测试过程进行录像,测试结束当场公布考生成绩。若对测试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发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市教育考试院提出书面复核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五)组织管理。市教育局将成立“统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管理“统测”工作。各测试点成立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主考和副主考,负责本测试点各项目测试的实施与管理;测试点实行主考负责制。我市在“统测”工作中将建立和完善多部门参与、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加大监督力度,确保特长生测试的公平、公正。

  (六)对“统测”中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的工作人员和考生,一经查实,市教育局将严肃处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