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滁州市中考体育方案出炉

2016-03-07 16:10:16中考网整合

  据滁州网报道,再过一个多月,滁州市2016年中考体育将“开考”。今年中考体育将设置哪些项目?临考前考生又该做好哪些准备?市教体局日前举办市直及两区初中体育教学研讨会,重点对今年中考体育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邀请专家就学生如何备考作出指导,助力考生获得好成绩。

  据了解,凡报考安徽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今年中考体育,市直及两区考试时间定在4月中下旬,各县(市)确保5月上旬前完成;总分继续保持为50分,计入当年升学录取总分。同时体育考试成绩应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运动与健康”维度的实证材料。

  此次考试,必考项目有两项:800米(女)、1000米(男)跑和坐位体前屈,分别为20分;选考项目为一项,即从立定跳远、排球垫球、篮球运球、足球运球四项当中任选一项,分值为10分。各单项成绩以0分为起点,不设最低分。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申请免考的程序是:由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免考缓考申请表》,并提供残疾证明,出示县级以上医院的有效证明,经家长、班主任、体育教师签字和学校审批后,报经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可予以免试。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中考体育成绩按满分计入中考总分。

  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应出示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详细病历及证明。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并存入学生档案,按中考体育总分的70%计入中考总分;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身体素质测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参加缓考的学生,由当地体育考试领导机构安排规定时间集中组织补测。

  大考当前,学校和考生难免会紧张起来,恶补体育训练。针对这种可能存在的情况,专家提醒,训练一定要讲究科学,做到循序渐进,切记勿用力过度,适得其反。在谈到如何选择选考项目时,专家指出,体育老师一定要根据学生的身体特点,为他们选择合适的项目,以求在考试中能获得好成绩。

  此外,专家还提醒,这段时间,考生要注意饮食中的营养搭配,尤其需要提醒的是,考试当天一定要吃饭,以免等待时间长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