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株洲中考政策改革解读

2016-03-06 22:16:37中考小编

  今年高中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1月24日,新出台的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实施方案显示,创新型人才培养试点自主招生学校,由去年的5所增加为6所,新增学 校为醴陵市四中,同时城区市二中、南方中学自主招收创新性人才培养对象由去年的30名提高到50名。在志愿填报方面,去年职业学校可填报2个志愿,今年则 可填报3个志愿。外地学生来株就读,未参加生物、地理考试的,录取办法中该两科计分方法和去年也不同,新增体育考试,应该予以关注。


  按等地排序录取不变

  今年高中招生全面实施公费生招生计划。县市公办普通高中在所属县市范围内招生,不得跨区域招生。城区公办普通高中不得到县市招生。

  今年普通高中实施指标生分配办法招生。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城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30%分配到城区各初中学校,去年则是城区省示范及市示范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照此比例分配到城区初中学校。

  对口直升生今年新增规定,在城区初中学校初一注册,并在注册学校就读三年的学生具有对口直升生资格。对口公办初中学校的直升生指标数控制在对口高中招生计划的5%至15%之内。

  特招生、特长生招生,去年规定“教育行政部门 审批的市级和省级特色教育(实验)学校,相应特长生比例可再上浮至当年学校招生总计划的10%以内”,今年此上浮比例规定为“当年学校招生计划的25%以 内”,并新增“市级认定的特色项目校”,也就是说,在此比例内可招生学校增多。

  志愿填报时间是6月1日早上8:00起,6月10日下午6:00止。今年高中常规录取以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录取依据,录取学校按等第排序进行录取。

  外地学生,录取办法有变

  在外地市就读初中,参加2016年株洲市学业 水平考试,却未参加2015年株洲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生物、地理两科测试的考生,生物、地理计分与等地划分办法是:以物理、化学两科成绩的总分乘以1/2 作为生物成绩;以历史、政治两科成绩总分乘以1/2作为为地理成绩,参与我市在籍考生统一划分等地,录取时一视同仁。

  今年还新增规定,凡回株洲市参加中考的学生都要参加我市的体育考试,回城区的考生考试时间为5月22日,考试地点设在市工业学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