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吉林推进中考与高考领域综合改革

2016-03-06 21:29:22中考小编

  2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了年度教育工作会,我省高考改革的“时间表”在会上晒了出来:2017年推进中考与高考领域综合改革,今年高考改革配套文件也将制定。

  “去年,我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并经教育部审核后备案。”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介绍,今年,省教育厅将提请省政府印发《改革方案》,并制定好相关配套文件。

  目前,我省的改革时间表已经明确:2016年,省教育厅还要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改革;2017年推进中考与高考领域综合改革;到2020年,我省要基本建立符合教育规律、适应时代要求的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

  今年我省将持续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布局结构调整,通过撤销、兼并、划转、托管等方式,到2020年将全省中职学校整合至150所左右。开展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遴选10所以上院校(企业)开展联合招生(招工)、联合培养。持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4-5所省属高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今年,我省将开展“全面改薄”中期督导检查验收。2018年前,我省要全面消除薄弱学校,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2020年实现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目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