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长春体育首次纳入中考 学生恶补体能“欠账”

2016-03-06 19:35:13中考小编

  对于很多长春市的初三学生来说,刚刚过去的寒假成了他们“运动量最大”的假期。2016年,长春市将体育纳入中考范畴,主要测试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耐力跑、跳绳以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驱等项目。过去初三被“主课”霸占的体育课,现在成了香馍馍,学生恶补体能,开始还起过去的“欠账”。

  “过去初三体育课总是被中考总复习占用,学生们上课的积极性也不高,这回可不一样了,一周三节体育课都能开全,学生都是全勤出席。”长春市永春镇实验学校体育教师徐涛说。这一年最能体现出他的工作价值,长春市将体育纳入中考项目后,体育课得到了空前的重视。

  为了提升学生体能,很多城市的中学也增加了晨跑和课间跑。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中学校长王春锋介绍,现在每天毕业班的学生利用上下午操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学校召开家长动员会,针对体质薄弱的学生,教师专门为其量身打造了训练方案,并给学生布置了体育作业。

  学生肖博瑞的妈妈表示,原来孩子主要精力都放在文化课上,没有时间运动,现在面临体育加试,每天增加了不少运动量。但由于孩子身体太胖,不知道能不能补上过去的“欠账”。

  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强表示,体育没有纳入中考前,城乡学校对于体育课都重视不够,学生体质得不到提高,中考增加体育科目可以让学校真正重视起学生体质,将体育课堂还给学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