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株洲中考首次纳入体育、艺术

2016-02-25 11:16:03中考网整合

  今年,体育与艺术首次被纳入中考范畴。

  体育分值为50分。考试时,每个考生必须参加两个必选项目和一个自选项目的考试。必选项目为一分钟跳绳和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自选项目包括:篮球绕标志杆运球,足球一分钟颠球,排球一分钟双手垫球,一分钟踢毽球。其中,必选项目各占15分,自选项目一项占20分。

  初中毕业艺术考试是面向全体初中毕业生的学业水平考试,将全面检测学生的音乐、美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艺术欣赏能力、表现能力和创造力。考试蓝本为七至九年级湘版《音乐》、《美术》教材,总分值为100分,由基础指标、学业指标和发展指标三个部分构成,分别占30分、50分、20分。

  今年中招学业指标测试时间定在5月25日下午3:00-4:00进行,音乐、美术学科合卷命题,闭卷考试。发展指标测试考试时间定在5月18日至28日进行,音乐学科考生任选演唱、演奏、舞蹈其中一项进行现场表演;美术学科考生从线描、素描、色彩表现、卡通画、装饰画等艺术表现形式中,任选一项进行现场创作。基础指标测试定在5月23日至27日进行,测试内容包括艺术课程的出勤率,参与度和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参加兴趣小组、艺术社团和各类艺术活动的表现。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