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贵阳市体育中考方案出炉3月28日开考

2016-02-25 11:12:19中考网整合

  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日前《2016年贵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正式出炉,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和有意愿报考贵阳市普通高中、中职和五年制专科学校的往届初中毕业生都必须参加并完成体育考试。

  据了解,今年贵阳市体育中考仍然采取综合评价办法,分成过程管理评价(平时成绩)和目标效果测试成绩两部分,满分共计50分,计入升学总分。往届生在外省借读返回原籍的考生,用目标效果测试得分的25%,取其上限获得过程管理评价的相应得分。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地区(“三区一地”)学校的考点设在贵阳市奥体中心(观山湖区石林路)。考试时间从3月28日起上午9:00,下午1:00(各学校具体考试日期待定),4月22日、5月13日进行二次缓试,5月13日考试结束。

  因临时发生的伤、病和女生月经期等原因,当时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缓试。此外,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申请免试,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其体育成绩按满分的70%(即35分)计入升学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的学生可以申请免试(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办理相关手续后,其体育成绩按满分的60%(即30分)计入升学总分。

  贵阳市教育局还公布了体育中考咨询电话:87988406(市教育局体卫艺处);85519677(市招考中心)以及监督电话;87989401(市教育局监察室);87988947(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