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十堰体育中考方案出炉伤病残疾可申请免考

2016-02-22 10:38:13中考网整合

  19日,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全市体育中考将在4月底前完成,其中城区学校体育中考安排在4月初开始、4月中旬结束。测试项目仍为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与往年相比,今年体育中考评分标准有微调。伤、病、残等特殊考生,可申请免考。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满分40分,具体项目分值为:坐位体前屈(10分),立定跳远(10分),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分)。据市招生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2016年体育考试启用了教育部2014年颁布的新评分标准,与以往相比,今年评分标准有调整,男子1000米及格线由以前的4分35秒降到5分15秒,女生800米及格线由以前的4分23秒降到4分55秒,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男女生难度相应有所提高。

  据了解,伤、病、残等特殊考生可申请免考。具体为:因肢残完全丧失运动能力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申请免考的学生,应当凭民政部门颁发的残疾证书,到当地教育考试机构现场查验肢残情况,确定属实办理免考手续,此类免试学生按总分40分计入体育成绩。

  在初中阶段因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长期免修体育课和临时伤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不能参加体育考试,按免考程序申请报批,审核批准后,其考试成绩按体育总分的50%即20分计入。

  因临时伤病不能参加一项或两项体育考试的学生,按免考程序申请报批,审核批准后,该一项或两项按该项目分值的50%计入总分。其它非免试项目成绩按实际测试成绩,按比例核算后计入体育总分。

  为体现公平、公正,市招生考试院要求,每位考生必须在一个单元时间内(半天)连续完成所有项目考试,如遇下雨等特殊天气情况须中断考试,考试时间顺延。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