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乌鲁木齐中考体育加入过程性考核

2016-01-14 17:52:27中考网整合

  乌鲁木齐中考体育加入过程性考核

  与往年单一看测试成绩不同,新疆乌鲁木齐市日前出台的《乌鲁木齐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体育考试方案》带来的变化是,从2016年开始,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体育考试不再以原来的终结性测试为单一依据,而是由终结性测试与过程性考核两部分组成。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2016年中考体育总分值仍为50分,必测项目占20分,选测项目占30分,选测项目包含选测素质类以及选测技能类,各占15分的分值。其中,原来的终结性测试被分为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新加入的过程性考核,考核评价结果按分数分A、B、C、D4个等级形式呈现,评价不合格考生不得报考自治区示范性高中。过程性考核每学期进行一次,以学生参与各类阳光体育活动、体育课的情感态度与表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参加各级各类体育比赛的形式综合评定。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朱东红表示:“出台过程性考核方案,是为了正确引导学校的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的开展,杜绝仅为考试而锻炼的现象发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