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昆明中考制度改革音乐美术占5分

2015-12-11 11:03:38中考网编辑

  2016年昆明中考制度改革音乐美术占5分

  昨日,昆明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了《昆明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不仅对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招生入学的报名时间、原则等做了完善,还对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模式进行了调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制度也相应地进行了完善。

  小学阶段三、四月预登记“外来娃”入学需求

  明确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年满六周岁,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公办小学入学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公办小学在报名前一周,向社会公布报名时间、招生计划、地段范围和报名所需资料。每年3-4月,各县(市)区进行入学预登记,重点是主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求登记。主城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每年8月1—5日;民办小学可在公办小学报名前1个月招生,须于每年5月30日前将招生计划、收费标准等报属地教育部门核准。任何学校不得进行入学考试。

  初中阶段限报“民校”实行电脑选号+自主招生

  公办初中实行“一校单点或一校多点、九年一贯以校划片,结合户口,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分配入学”。

  民办初中学校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自主招录学生。限报民办初中学校录取方式: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数小于或等于当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数大于当年招生计划时,按照“电脑随机选号+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录取。电脑随机选号由市教育局统一平台、统一报名、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程序,由民办初中学校校长自主选号。自主招生的内容和标准由市教育局统一制定,民办初中学校组织实施。

  高中阶段音乐美术计入高中录取总分

  从2016年初中毕业生开始,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其中音乐与美术为学校考试科目,其他为统一考试科目。实行全市统一计算机网络阅卷。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原始成绩,通过一定比例折算量化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升学成绩: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80分、化学50分、体育50分;历史、思想品德、地理、生物学和信息技术5个学科成绩合格及以上者每个学科按10分计,低于60分者按实得分的10%(按四舍五入取整数)计入高中录取总分;音乐和美术学科合格及以上者每个学科按5分计,不合格者不记分;总分为600分(不含政策加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