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陕西省今年初一年级起中考将增加省考科目

2015-11-12 10:05:16紫涵

  陕西省明年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6日进行,省教育厅昨日正式公布中考工作通知,明确明年中考统考科目继续执行7科5卷,普通高中招生,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统一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

  记者了解到,我省明年中考全省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共7科5卷。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考试以分数阅卷、以等级方式呈现。考试成绩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成绩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根据中考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以任何形式公布名次。

  明年中考继续进行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为50分,记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其中平时考核成绩占15分(体育课成绩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6分);统一考试成绩占35分。继续开展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加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

  省教育厅明确,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跨市招生。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自行组织招生。省教育厅要求,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统一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

  在我省参加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随迁子女和军人子女,享受报考省内普通高中的同等权利。对于综合素质和学业考试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可实行保送生制度,保送生比例不得超过毕业生总数的1%。2016年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

  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除现有的初中学业考试省考科目外,将根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需要,逐渐增加生物、地理、信息技术、音乐和美术学科等为省考科目,有条件的市(区),可于2016年将信息技术纳入中考科目先行试点,探索网络考试新形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