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广州番禺区中考英语实行听说考试

2015-09-21 09:38:46紫涵

  明年参加中考的我区学子注意啦,从2016年起,广州市将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英语口语考试和听力考试合并,实行英语听说考试。

  据悉,英语考试总分不变,题型、分值结构和考试时长有调整。2016年中考英语科目的总分仍是150分,保持不变。考试分为“听说考试”和“笔试”两个部分,“听说考试”初步定于5月份,采用计算机辅助考试(“人机对话”)方式进行;“纸笔考试”与文化课考试其他科目同期进行。2016年英语科目的题型、分值结构和考试时长变化如下:原口语考试共三大题,满分15分,考试时长约为13分钟;原听力考试共两大题,满分35分,考试时长约为23分钟;新“听说考试”共三大题,包括模仿朗读、信息获取、信息转述及询问,满分40分,考试时长约为20分钟。笔试部分也相应发生变化,原笔试共五大题,满分135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新笔试共四大题,包括语法选择、完形填空、阅读和写作,满分110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