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广安中考语文作文范文赏析:发现身边的美

2015-08-19 16:25:30中考网编辑整合

  发现身边的美

  我爱运动,尤其是篮球运动。从我认识这项运动起,我就相信,篮球是一种美,而美就在我身边。

  篮球的美体现在很多方面,当我坐在家中,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中篮球飞人们的精彩表演--花哨的运球过人,飘逸的闪人挑篮,势大力沉的空中灌篮,那是一种美,是运动员将人类体能充分爆发出来的美,是让人们理解的篮球之美。说到底,是表现的美,正是这种美,唤起了我体内对篮球的热情与一试身手的冲动。

  当我奔跑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时,这另一种美便体现得淋漓尽致,当我投篮成功时,那种完美的投篮动作是一种美;当我用身体挤开对手,抢到篮板,那种力量是一种美;当我利用以假乱真的动作闪过一名防守队员时,那种灵巧是一种美。这是我用身体感受到的篮球之美。同时,在球场上还具备用心感受的美。在自己体力透支,却要比赛到最后一分钟的坚持是一种美;在集体取得胜利,队员间相互以不同方式庆祝时,那种伟大的团队精神更是一种美。说到底,这是我们用青春年华和激情编织的对抗之美,这种美只属于球场上的我们。

  我虽然爱篮球,可学习也丝毫不放松。而这时,由篮球带来的另一种意义的美,又会悄悄来到我身边。当我学习遇到困难时,球场上的拼搏精神就会激励着我,让我不要气馁,要坚持到最后。我在思想上吸收了篮球的精神,变成了另一种财富,这也是一种美,是篮球带来的思考之美。

  我庆幸生活中有篮球陪伴,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的美,要知道,这么多美在身边环绕,我的生活该是多么的丰富多彩。

  我感谢篮球,它让我感到了美的无处不在:我感谢美,它教我如何认识生活--美永远在我的生活中,永远在我身边。

  这是一篇很美的文章。从头至尾不离"美",字字句句紧扣"美"。由发现篮球运动的表现美,到参与篮球运动的种种美的体验和感受,最后上升到这种运动给我学习、思想、生活带来的激励和思考。白描的勾勒手法,大量的排比句式,灵活的语言运用,抒情议论的恰当结合,读起来像一首散文诗,使读者不由得要和作者产生美的共鸣。作者能够把题目理解得那样透彻,写作又是那样灵活自如,可见作者不仅有很好的驾驭语言的能力,更有很好的写作功底,而这些与平时善于积累、严格训练是分不开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