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六盘水中考语文作文范文赏析:原来文明就在我身边

2015-08-04 15:35:29中考网编辑整合

  讲文明懂礼貌是衡量一个人道德的标准,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长一大步,是我们小学生耳熟能详的道理,更是我们济源人引以为豪的做人标准。如今,文明就像冬日里和煦的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暖在我们的心里。

  有一次,我乘坐公共汽车到补习班,车上挤满了人,我好不容易才上了车,我身边站了一位老奶奶,脸色苍白,可能是晕车了,我想,要是我有座位我一定会让给老人家的。

  “老奶奶,您坐这儿吧。”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起身把老奶奶拉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旁边她的妈妈赞许地笑着。老奶奶连声对这母女俩道谢,车上的人也对她们赞不绝口,倒是那小女孩却害羞地躲在了妈妈的身后不好意思地笑了。

  每当双休日,我去图书馆看书时,心情总是很愉快。不仅仅是因为我看到了许多自己喜欢的书,还因为那儿看书的人们个个都衣着整洁,神情专注。没有一个人大声喧哗,走路的时候脚步也都是轻轻的,我甚至能听见热门翻动书页的声音。这不也是文明的一种表现么?

  其实,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它蕴含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总会不经意地流露出来。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对别人多一份体谅和关爱,对别人多一些帮助……文明就像一盏灯,灯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愿文明永远扎根在我们的心中,驻守在我们的身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