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辽阳中考语文作文青春十五篇:在我们这个年龄(范文三)

2015-07-30 22:35:30中考网编辑整合

  在我们这个年龄

  我们,是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在朝阳里阔步前进,自信、快乐鸟、不断成长。

  我们这个年龄,十五六岁的花季,是蓬勃奋发成长的年龄,是人生之中黄金时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我们在破浪远航,书写壮丽人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我们在手拉手,团结友爱,勾勒友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我们在报答父母,感悟真情,感悟社会。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开始明白,开始学会,开始成长……

  蓬勃奋发朝气

  “花开百日红,人生无再少”,在我们这个年龄,每个人都在努力,期待着梦想成真,为自己的人生添一点光辉。坐在教室中,被身旁浓郁的学习氛围所感染,不由得捧起书本,将脑海中装满知识,让自己在书的海洋中遨游。身边的同学,亦是如此。看,凌的眼中绽放着光彩,她那双明眸,似秋水,似明星,即使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也掩盖不住那份执著与奋斗,办公室中,老师的身旁挤满了学生,一个个探讨得热火朝天,脸上满是求知得欲望,蓬勃的朝气。回到家中,掌灯而读,窗外梧桐稀疏,点点星光透过间隙,洒在我的书桌上。它们似乎也在为我鼓掌,警示我在这个年龄里蓬勃奋发努力。

  团结友爱快乐

  在我们这个年龄中,谁不是有着知心朋友。象征着有意的青鸟在我们之间欢腾雀跃;快乐似天使一般在心中游走。我们互相帮助,手与手相牵,传递着友爱。运动场上,一位位运动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起跑线边,那位有着凌厉眼神得男生正是我们班的炜。发令枪响,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出,全班同学在一旁为他加油。可是在这时,一个不和谐的音符出现了。炜突然晃动一下,身体向前倾倒,180度的转弯,是他的膝盖受了伤,留着殷红的血,我们焦急了,可炜咬牙坚持着继续奔跑,他不屈,我们呐喊。跑到终点后,我们相拥相泣。虽然没有得到名次,但我们还是为炜而骄傲。一个为炜擦拭伤口,一个个来药膏,柔声安慰。我们都笑了,这是因团结、友爱而笑,为和谐的班级而笑。

  感恩善良报答

  在我们这个年龄,着父母额头日益增多的皱纹,头上日趋增长的白发,我们心酸,我们开始学着报答。

  站在床前,看着熟睡中的妈妈,我情不自禁在她额头上印下一记吻,决心有好好报答她。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蓬勃、团结、学会感恩,不断成长。我们望着星空,心中的涟漪荡开;微风吹过,在我们这个年龄,在时光中,留下了一抹痕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