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哈尔滨中考普高招生政策公布

2015-07-17 10:49:23紫涵

  9日,哈尔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哈尔滨市2015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今年全市8所省重点高中总计招生7560人(含国际班250人),全市13所市重点高中(含哈十中)总计招生7900人(含国际班70人)。招生规定首次取消择校生招生计划;志愿填报由去年的4次改为9次,且首次将国际班招生纳入招生计划。

  据悉,今年继续实行考后出分填报方式。志愿填报可分9次。第一次: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统招志愿的填报,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第二次: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配额志愿的填报;哈九中国际班、省实验中学国际班志愿的填报。其中,填报配额志愿的考生,只能填报所在初中学校分配到的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配额生指标中的1所学校;符合填报重点高中志愿条件的考生,可持与哈九中国际班或省实验中学国际班签订的协议,在哈九中国际班或省实验中学国际班志愿中任选1所学校填报。第三次: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二次配额志愿的填报,如考生所在初中学校所在区一次配额全部完成,则不进行二次配额志愿填报。第四次: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十四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志愿的填报。第五次: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配额志愿的填报。第六次: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二次配额志愿的填报。第七次:市重点高中[不含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十四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志愿的填报,松北区的考生在填报市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时可填报哈八中(乐业镇、对青镇考生除外)统招,还可兼报哈十中统招。第八次: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的填报;哈七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国际班志愿的填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市属普通中专(不含卫生、师范类学校)和技工学校志愿的填报。第九次:市重点高中二次配额志愿的填报。

  据了解,在录取过程中,凡被上一志愿录取者,以下志愿不得再录。各重点高中(含统招生、配额生、国际班)录取结果一经公布,如其中被录取的考生因某种原因退档,因其退档而空出的重点高中(含统招生、配额生、国际班)的指标不予补录,公布的分数线不变。

  对于省重点高中配额生的录取,考生总成绩低于招生学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25分的不予录取;市重点高中配额生录取,考生总成绩低于招生学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30分的不予录取。今年新增的国际班的录取,在该招生学校相应批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延90分内(含90分),以考生与国际班签订的协议及文化课考试总成绩、体育考试成绩、政策性加分三项之和为依据,严格按报考志愿择优录取。

  另悉,在今年的招生规定中,哈市首次取消择校生招生计划。近几年,哈市高中择校生招生比例逐年下降,2005年以前,哈市高中择校生比例约占50%,从2006年起,全市高中择校生招生比例下降至不超过30%,2012年择校生比例下降到20%。2014年,省、市重点高中择校生招生比例由2013年的20%调整为10%。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