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德州中考体育考试陆续开考

2015-05-14 11:13:52紫涵

  12日下午,德州市第十一中学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体育中考。在现场测试中,不少考生轻松通过测试,因今年高中招生取消“三限生”,这给在录取分数线上下波动的考生带来较大压力,一分之差就能决定是否上理想高中。

  11日至19日,德城区5100名初三生将陆续参加体育中考测试。今年德城区的体育测试项目不变,仍是检测身高与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台阶试验几大项。受天气因素等影响,测试基本都在室内完成,分值仍为30分。

  在考试现场,除了测试前点名时的气氛稍显紧张,测试过程中多数考生都比较放松。据现场监考人员说:“目前不及格的人数很少,也就1%的比例。”

  德州市第十一中学的教务处主任苗老师说,体育测试对中考“踩线生”的压力较大,成绩拔尖的学生即使体测不理想,也可以在其他方面补回来,成绩较差的考生也不会紧张,因为影响不大。今年高中取消“三限生”,即使差一分也不能到理想高中继续学习,这给很多在录取分数线上下波动的“踩线生”带来较大压力。

  “三限生”指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政策而录取的学生。这些学生离正式录取的分数线还差了几分因此享受三限政策。“三限生”是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中的一部分,分数在计划线下30分内,按一定比例录取,进校时收取一定费用。填志愿还是在第一批。据了解,2016年起,中考体育成绩增加学生平时体育成绩,按照每一学年10分计入中考录取成绩。2016年毕业生中考体育分值涨至40分,增加初二学年的10分;2017年毕业生分值50分,增加初一、初二学年的各10分,初三学年平时考核不再计入毕业生体育成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