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中考物理备考力的知识点:复习方法之针对易失分题进行复习

2015-04-16 11:40:05中考网编辑整合

  复习方法

  针对易失分题进行复习

  力学部分容易丢分的是以下几部分

  (1)最基础的质量与密度部分。从最基础的质量与密度之间的关系题目练习,从而养成在这些基础题目当中的谨慎思维,以减少丢分。

  (2)在压强这些部分。在掌握基本压强题目基础之上,就该练习做一些关于稍复杂压强题目。(液体内部压强的计算中考并不要求定量的计算。)

  (3)杠杆、滑轮与受力分析部分。第一轮复习之后就要去练习分析和解决滑轮组问题,以及受力分析的题目。这些题目对学生能力要求较高,而基础的受力分析和滑轮组的判断能力要不断加强。

  (4)从近三年中考分数的分配情况看,实验题占的比重较大,而且不少填空题、选择题、计算题也渗透着实验观点、方法,所以一定要重视实验的复习。对一些典型的实验,如测物质的密度,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测量滑轮组的机械效率等都要熟练掌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