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沈阳中考报名3月6日开始

2015-03-02 23:32:35中考网编辑整合

  沈阳今年中考下周五起报名

  初一、初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同时报名

  2月27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招考办获悉,2015年沈阳市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中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6日开始。报名时间为3月6日8:00至3月16日16:00(公休日不休息)。今年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期间网上报名系统24小时开通。具有沈阳市学籍的初中各年级学生,具有沈阳市户口、在外地就读并拟回沈阳升学的初二、初三年级学生,具有沈阳市户口或初中毕业证并拟在沈阳市升学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报名。

  根据《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调整方案(试行)》,从2015年开始,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地理学科计入中考总分,初二结业时进行考试;体育考试改为每学年考一次(即随年级结业),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初一、初二学生也将参加中考。

  不同年级报名条件及要求分别为:

  (一)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暨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人员:具有沈阳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沈阳户口、在外地就读并拟回我市升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我市户口或初中毕业证并拟在我市升学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初中阶段学校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患有无法完成学业的疾病及学习不能自理者等不得报考。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凭全市统一发放的报名号和密码,在规定时间内,可在报名单位登录、也可自行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com)录入报名有关信息。考生上网录入报名信息后,要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名单位进行计算机摄像,并认真核对计算机打印的报名登记表上的各项信息,确认无误后由考生和家长(监护人)签字。签字确认后的任何信息不得改动。因填写错误影响考试和录取的,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报名时应按规定交纳报名考试费和体育考试费等费用。其中报名考试费60元,体育考试费10元,合计70元。

  (二)初中一、二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员:具有我市学籍的初二年级学生,具有我市户口并在外地就读拟回我市升学的初二年级学生须参加报名;具有我市学籍的初一年级学生须参加报名。

  初一年级学生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具有我市学籍并在2014年参加过学业考试报名的初二年级学生,只须修改有变动的信息;具有我市学籍未参加2014年学业考试报名的初二年级学生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具有我市户口并在外地就读拟回我市升学的初二年级学生,回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报名。

  编辑推荐:

  2015全国各省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15全国各省中考考试时间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