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年福州中考各科命题调整:化学

2015-02-07 22:37:05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年福州中考各科命题调整化学:关注初中化学

  与技术、社会、环境的关系

  考试内容:考试的内容实用性强,包括了解食盐、纯碱、碳酸钙等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区别灭火原理和灭火方法,初步认识化学知识能帮助人们抵御有害物质的侵害等。

  试卷结构:全卷难度值0.70~0.80,其中较易题(难度值0.7以上)约80%(80分),中等难度题(难度值0.5~0.7)约10%(10分),较难题(难度值0.3~0.5)约10%(10分)。闭卷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小时。试题题型选择题约36%,非选择题约64%。

  变化与解读:在命题的原则上,今年特别提出将贯彻教育部有关中考命题改革的意见,发挥考试对教学的导向作用,加强考查初中化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学科思想与方法。关注初中化学与技术、社会、环境的关系,考查学生的化学学科素养和化学学习能力。此外,考试说明还特别提醒老师平时要安排和组织学生完成8项实验,包含粗盐中难溶性杂质的去除;氧气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二氧化碳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金属的物理性质和某些化学性质;燃烧的条件;一定溶质质量分数的氯化钠溶液的配制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