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襄阳中考体育方案公布分值有调整

2015-02-03 23:52:45中考网编辑整合

  市教育局昨日印发了《襄阳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与往年相比,今年体育中考测试项目、各项目的分值均有所调整。

  2015年,我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俗称“体育中考”)测试项目依然为三项,总分依然为30分,但测试项目和分值均有调整。分别是:男、女生坐位体前屈项目调整为男、女生立定跳远,分值由6分调整为8分;男、女生一分钟跳绳项目不变,分值由9分调整为8分;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项目不变,分值由15分调整为14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行调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以“考”促“练”,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体育中考”更加客观公平公正。

  据了解,“体育中考”采取现场测试的方法,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原则上,山区县(市)考点不超过5个,平原地区县(市)区考点不超过3个,考场设置本着就近、安全、公平的原则,实行全封闭管理,必须使用智能电子器材设备。各地考试时间可安排在4月至5月间进行,原则上各地考试要在5月20日前完成。

  同时,市教育局还对免考、缓考情形做出了相应的规定。非免考对象,应参加相关项目的测试,未参加测试的项目计零分。

  襄阳五中体育教研室主任王璞认为,坐位体前屈改为立定跳远,有利于中学体育课的开展和中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坐位体前屈只是考查学生身体的柔韧度,相对静态,立定跳远则能考查学生的弹跳力、身体协调力和基本力量,学生们必须通过锻炼才能提高成绩,这对学生是一种引导。”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