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体育将调整新增千米耐力跑测试

2015-02-03 23:48:22中考网编辑整合

  省教育厅近日发布通知,20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将进行调整。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等工作中,均设有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项目,省教育厅也曾多次提出在中考体育工作中增加耐力跑项目。为更有效地提高学生身体素质,20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调整为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必测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测项目:男生为100米跑和50米跑、引体向上和立定跳远各两选一;女生为100米跑和50米跑、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各两选一。选测项目将在进行实验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在《20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通知》中公布。

  目前,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由身体素质测试、体育课考试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三部分组成,以30分计入中考总分。中考身体素质测试21分,包括100米跑、立定跳远、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等。体育课成绩6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3分。

  在中考体育项目中增加长跑早有风声,市中招办副主任邬铭表示早在2014年就有这样的说法,但是一直没有发文。

  “体育考试需要相应的测试器材和考试标准,这些现在都还没有定。”邬铭表示,这几年中考体育成绩在下降,增加长跑项目就是为了让学生和学校更重视体育,“中长跑非常考验体质,短时间肯定训练不上来。”那么是否会有更多的学生不及格呢?“考试标准还没定,我们也会向省里反映这个问题并提出意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