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四川广元中考作文题目:学习

2014-07-25 16:55:03佚名

  20.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50分)

  ★吕蒙一介武夫,后因学习而令人刮目相待。(七年级语文教科书《孙权劝学》)

  本是少年天才的方仲永,后因其父“不使学”而“泯然众人”。(七年级语文教科书《伤仲永》)

  ★学习的方式多种多样:读书学习;在实践中学习;个人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相结合……

  ★学习的内容丰富多彩:向书本学习,学习科学知识;向贤者学习,学习高尚品德;向成功者学习,学习成功经验;向名人伟人学习,学习伟大情怀……

  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标题:_________学习________

  要求:(1)在横线上填写适当的文字,使标题完整后再作文。可只填“学习”前的横线成为作文标题,也可只填“学习”后的横线成为作文标题,更可在“学习”前后的横线上都填成为作文标题。(2)还可自己另拟标题,但不能脱离材料范围。(3)角度自选,文意自定,文体自选。(4)不得抄袭,不得套作,用规范汉字书写。(5)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本校校名、本地地名。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