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广州中考录取结束仍有3000个补录机会

2014-07-11 10:43:51佚名

  广州普通高中录取结束约有3000个补录计划

  广州中考600分以上落选者近9成为借读生,但高分落选生仍有约3000个普通高中补录机会。昨天,广州市普通高中第二、三批次录取工作结束。两批次共有招生计划10727个,录取8573人,计划完成率为79.92%。民办学校在二、三批次中热度远胜公办学校,录取率和录取平均分均高出公办学校25个百分点和70.12分。市招办提醒,将于7月15日通过广州招考网公布具体补录学校计划和录取办法,请考生届时留意查看。

  暨大附中招录比最高48.75:1

  在第二、三批招生的民办学校继续受到考生的欢迎,第二批9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940个,报考总人数为10987人,其中户籍生2864人,借读生8123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为11.69:1;第三批8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1257个,报考总人数为19178人,其中户籍生7563人,借读生11615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为15.26:1,报考热度逐批上升。

  其中,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数之比最高的是第三批的暨南大学附中,达到48.75:1;报考人数最多的是第三批的市培才高级中学,达到4499人。两个批次的民办学校计划完成率为99.36%,接近100%,比公办学校的计划完成率高出近25个百分点。

  借读生录取分最高高出207分

  在第二、三批中,借读生紧抓可报考公办高中公费计划的“最后”机会,两批次公办高中的借读生学位竞争仍然比较激烈。从计划完成率看,两批次29所公办学校共提供518个借读生计划,录取了460人,计划完成率为88.80%,比户籍生的计划完成率72.04%高出近17个百分点。

  从录取分数看,借读生与户籍生的录取分差进一步拉大,有26所学校借读生的录取分数高于户籍生,其中有8所分差超过150分,彭加木纪念中学的分差最大,达207分。分差的区域特性也比较明显,借读生占比较多的白云区和天河区,白云区平均分差达201.25分,比第一批分差122.8分增加了78.45分,天河区第二批的平均分差98分也比第一批的平均分差75.25分增加了22.75分。

  补录时不再区分户籍

  根据广州异地中考方案,公办普通高中在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进行投档,若户籍生招生计划已完成,而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招生计划未完成,则继续投档至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止;若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则对空余学位统一安排补录。户籍生若在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则对该校适当降分继续投档,直至完成户籍生招生计划。若在该校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线上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招生计划仍未能完成,则对空余学位统一安排补录。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因未录满招生计划或因学生未按规定时间到校注册而留有空余学位,需进行补录的,统一安排征集志愿,在招生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线上进行投档。

  补录时,不再区分户籍生或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招生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尤其是借读生仍有升读普通高中的机会。

  600分以上落选者近9成为借读生

  漳州三所中学公布中考最低录取控制线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漳州一中面向市直以外招收高一新生,漳州三中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市直以外的各县(市、区)艺术特长生,厦大附中都已公布了最低录取控制线。

  教育部门提醒,市直考生填报市直公办普通高中志愿,及各县(市、区)考生填报本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志愿均安排在7月13-15日一次性填报完成,逾期不得填报。此外,不按批次安排而提前录取的高中新生不予建立学籍档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