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哈尔滨严查中考政策加分造假

2014-07-07 09:55:27佚名

  针对近日部分初中学校学生家长关于今年哈尔滨市中考加分存在造假问题的反映,该市教育局决定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中考加分造假行为。

  一是对体育类比赛加分考生,全部重新测试。因故暂时不能参加测试的考生,要提出申请,并追踪测试,测试结果如有问题,按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对拒绝参加测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加分。

  二是对艺术类比赛加分考生,提供所有现场比赛录像。

  三是关于少数民族子女、专家子女、华侨子女、军人子女中考加分,市教育局成立四个专门工作小组,分别到各相关单位调查核实。

  哈尔滨市教育局同时表示,即日起将会同相关部门严查中考政策加分造假问题,一经查实,将对涉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及考生,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待严查结束后再进入中考填报志愿阶段,录取时间调整到7月中旬;在严查其间,欢迎社会各届和广大家长的监督,切实维护中考的公平公正。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