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厦门中考今日开考人数连续两年下跌

2014-06-21 09:37:54佚名

  今年厦门中考考生人数24830,比去年略减了636人,降幅2.5%。这是中考考生人数最近两年第二次下降。

  从2007到2011年,厦门市中考考生人数连续五年呈现下降,不过,2012年触底反弹,即比2011年多了2060人,2013年止升回跌,当年的考生数比2012年减少1.45%,今年再次下跌。

  由于中考录取是分三大招生片区招生,因此从招生片区看考生变化更有价值——大多数学校是按招生片区招生。从片区看,虽然全市考生数是跌的趋势,但分布不均:岛内增加,同安和翔安算得上“狂跌”,而且,这种跌幅持续了好几年。

  新增两个考点

  双十思明分校、厦门音校通屿校区

  和高考不同,除了极个别情况特殊学校,所有公办学校和条件好的民办学校都设有中考考点。今年新增两个考点:双十思明分校和厦门音乐学校通屿校区。

  中考考点遍布全市所有的乡镇和农场,合计74个考点(中学)。

  此外,今年中考将全面启用考场监控巡视系统,即所有考场都装有摄像头,此外,还将继续实行“监控录像回放制度”,即对每一场每一个考场(教室)都将全程录像,考后随机抽取监控录像。

  中考命题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分两次进点,这是因为中考分两段考。每一次进点,所有命题、审题、录音教师及安全保卫干部分批进入保密命题点。中考试卷是赴保密印刷厂印刷,将有公安人员负责押运。

  7月8日至10日填志愿

  本报将推出报考指南

  今年中考成绩预计7月8日公布,比去年提早一天。

  中考仍然实行知分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8日到10日。所谓知分填报志愿,指的是考生中考分数公布后再填志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知道学校的录取分数,这是因为学校录取分数取决于招生计划和多少考生报考,换句话说,在考生还未完成志愿填报之前,是不可能知道学校的录取分数。

  7月1日左右,市招办召开中招志愿视频,为全市考生和家长辅导如何填报志愿,届时,本报也将据此为考生家长推出一年一度的报考指南。中招录取7月13日开始,8月12日结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