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六盘水中考作文题目:______给了我______或材料作文

2014-07-09 16:42:21佚名

  请从下面两道作文题中选择一题,按要求作文。

  题一:在你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留在你的记忆中,他们启迪你的智慧,增强你的信心,鼓足你的勇气,传递你无穷的正能量......

  请以“______给了我________”为题,将题目补充完整后写一篇文章。

  题二:材料一日前,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着这样一道计算题:亲情计算题——假如你和父母分割两地,每年你能回去几次,一次几天?除掉应酬朋友、睡觉,你有多少时间真正和爸妈在一起?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2岁,就算爸妈能活到85岁,这辈子你到底还能和爸妈相处多久?假如父母再活30年,假如自己平均每年回家一次,每次5天,减去应酬、吃饭、睡觉等时间,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的大概只有24小时,30年总共才720小时,差不多一个月。

  材料二2013年,中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将子女“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

  读了以上两则材料,引起你哪些回忆?引发你哪些思考?请自拟文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写出真情实感;②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600字;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推荐:2013全国中考作文题目大全

  更多2014全国中考作文题目大全敬请期待!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