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昆明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2014-06-12 14:49:24佚名

  根据《2014年昆明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章》得知,2014年昆明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0日至6月27日。个别考生和往届生按户口隶属关系,于6月21日至6月23日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办进行咨询、办理志愿填报手续。

  (一)填报志愿

  1.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时间和方式。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考生于6月20日至6月27日填报志愿。考生志愿表交招生部门后,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报考志愿。

  (1)有主城五区户口,在五区内学校就读的初中学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参加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并在就读学校办理升学报考和填报志愿等手续。

  (2)除第(1)种情况以外,有我市户口但在户口所在地以外昆明市内其他县区就读的初三年级学生,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第二天,就读学校要将考生的报考登记表、体检表、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加分材料、准考证等相关升学档案材料发放给考生,并通知考生在6月21日至6月23日将上述相关材料及考生户口本原件带回户口所在地招办,办理考号变更手续及填报志愿等升学事宜。

  (3)个别考生和往届生按户口隶属关系,于6月21日至6月23日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办进行咨询、办理志愿填报手续。

  2.学校要认真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和组织工作,考生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志愿,严格按照市招考院刊登的《昆明中学招生信息报》的招生学校目录和具体要求进行填报。考生填报志愿时,要认真阅读《昆明中学招生信息报》中有关招生填报志愿的内容,注意招生学校的专业特点、招生范围、体检要求、收费标准,以免填错志愿影响录取。志愿表和志愿袋上填报的志愿必须一致,不按规定填报的志愿作无效处理。

  3.所有填报中职、五年制高职学校的艺术、体育类专业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办法另行通知)。只有参加了专业考试的考生才可以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专业考试成绩与文化考试成绩一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专业考试成绩没有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的考生,不能录取到艺术、体育类专业。

  (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批次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五批录取,每一批次按考生志愿顺序录取。按志愿投档录取的考生,不得再申请参加下一批次学校录取。第一批录取报考外语类学校、主城区面向郊县(市)区招生学校的考生;第二批录取报考省一级高(完)中(含同批录取的普通中学)的考生,录取时按照“统招择优生志愿”—“定向择优生志愿”的顺序投档,高中学校录取时若有未完成的定向生招生指标配额,纳入统招生录取,依据调剂指标和参考志愿择优录取,参考志愿的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学校“统招择优生志愿”的录取分数线;第三批录取报考二级完中(含普高特色班)、民办普高;第四批录取报考五年制大专和普通中专的考生;第五批录取报考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市属技工学校的考生。

  按志愿录取而不服从分配的考生,不得重新录取。各学校不得接收未经招办批准录取的考生入学。对违反规定的学校要给予通报批评,对责任人要视情节给予处分,并取消考生的入学资格。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