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济南中考人数为63841人 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2014-06-12 10:54:02佚名

  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济南市报名中考的人数共有63841人,考点48个,与去年相比,今年报考人数和考点安排都有所减少,并首次试行网上阅卷。

  近年来,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济求学人数增多,济南中考人数已经连续4年上涨。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济南考生人数已经连续多年上涨,2013年全市共有66513名考生参加初三学考,比2012年人数增加了2780人。而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报名人数则减少了2672人,为近年来首次下降。

  据了解,济南市去年高中招生计划为38570人,2012年为34890人,2011年则为32955人,招生计划逐年上升。今年报考人数首次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普高的竞争压力。

  同时,济南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中考在阅卷方式上向高考靠拢,进行一些创新。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地理学科首次实行网上阅卷。同时,试点后,明年将看具体实施情况,以分数为评价标准的学科逐渐实行网上阅卷,2-3年内全部学科实现网上阅卷。

  根据济南市教育部门的安排,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时间安排在6月12日至14日。11日下午,考生可去看考场。据悉,考生入场要凭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入场时要认真查看考场信息、座号与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切勿走错考场,坐错位置。考试时间为工作日,各位考生要充分考虑道路拥堵等意外因素,到考点的时间一定要留出提前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