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昆明中考11所学校预估分数线公布

2014-06-24 13:48:30佚名
  22日昆明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继续邀请各所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11所学校公布预估分数线,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昆三中
 
  参考分数:800分
 
  昆明第三中学2014年计划面向全市招生450人,其中,郊县区招生150人。昆三中是云南省首批一级一等高级完中,教职员工20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6人,高中级教师占教师总数70%,还有一批由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2013年该校本科上线率达99。7%,一本上线率为87。47%。
 
  今年,昆三中的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差也不会太大,中考分数达到800分的考生可以报考。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年分别设文理2个实验班。对于报考的贫困生,学校会有相应学费减免与优惠政策。
 
  滇池中学
 
  参考分数:775分
 
  昆明滇池中学是昆三中分校,教育教学方法与昆三中一脉相承。2013年滇池中学本科上线率达99.25%,一本上线率为49.80%。今年,滇池中学计划面向全市招收100名公费生与3个班自费生。
 
  该校负责人介绍,去年学校录取分数为775分,今年录取情况与去年差不多,上下浮动不大。中考分数在775分左右的学生可以报考。
 
  今年滇池中学预计开设一个理科实验班,主要看学生语、数、外、物、理、化的总成绩,理科成绩较好的考生可以报名。
 
  云南民族中学
 
  参考分数:760分
 
  今年,云南民族中学计划面向昆明地区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100人(民族不限),面向各州市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400人(其中150人为少数民族)。另外,学校国际班面向全省各州市招收1个班,择优招收3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
 
  该校校长表示,今年在招生、考试成绩方面,都与去年相差不大,云南民族中学的参考录取分数为760分。“我们学校招收声乐、民乐、足球专长学生,通过学校考核后可降低30分录取。6月23日开始面试。”
 
  在此提醒,在昆明借考的学生可直接到学校报名,不用回州市报名。而根据该校今年的招生章程,在昆明的借考生,考分765分左右,可做公费生录取。
 
  官一中
 
  参考分数:745分
 
  官渡区第一中学今年面向全市择优招收公费学位生6个高中班、300人,其中,面向主城区招5个班,面向郊县区招1个班。同时,招收少量择校生。
 
  官一中坐落于风景秀美的云秀书院片区,办学条件一流。2013年被云南省教育厅认定为省一级二等完全中学,已发展成示范性窗口学校。学校可为2500名学生提供住宿,学生公寓为四人间,每间都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室内为每位学生配置1张写字桌和2个铁柜。学校拥有一支学科齐、师德高、业务精的教师队伍,特高级教师78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8人,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31人。
 
  该校校长表示,745分以上报考官一中比较有把握,770分以上的学生有望入读实验班。去年,官一中主城区录取分数线是749分,郊县区录取分数线是758分。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
 
  参考分数:730分
 
  继承了“超级中学”河北衡水中学优质教学资源的云南衡水实验中学,今年新高一年级招收6个班、300人,面向云南省招生,所在县(市)区中考成绩前50名的学生,经学校同意后可免费入学并给予相应奖励。
 
  云南衡中汲取衡中精髓,落实衡中精神,学校实现80%的管理及教师团队来自河北衡水地区,云南衡水与河北衡水中学远程同步备课,全封闭教学管理,并邀请河北衡水中学的老师到云南长期开展传、帮、带工作,并在教学资料、教材、学案、校本课程、教学模式等方面与河北衡水实现共享,保证教学质量一致。
 
  学校负责人表示,中考成绩在800分以上,可直接就读实验班,同时免三年学费并奖励1万元;780—800分免三年学费;750—780分可直接凭准考证和成绩单到校办理录取手续;730—750分可凭准考证和成绩单面谈,择优录取。
 
  昆二十四中
 
  参考分数:720分
 
  昆二十四中今年面向主城区招收4个班共200人,中考分数在720分以上可参考报考公费生。该校去年录取分数线为715分,学校不具备住宿条件,不招收住校生。
 
  昆二十四中将在所有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学校将对分数高于昆一中录取线及其他成绩优异、选择二十四中就读的毕业生给予数额不等的奖励,同时,对家庭贫困的学生给予最高每学年4000元的资助。
 
  该校校长介绍,昆二十四中近几年高考成绩在全市二级完中名列前茅,一本上线率超过许多一级完中,且连续9年获昆明市高考质量进步奖。
 
  官六中
 
  参考分数:690分
 
  官渡区第六中学今年面向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五区招收4个班共200人,其中还招收部分郊县区择校生。
 
  官六中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发扬“知难而进,务实求真”办学精神,高考上线率持续稳步上升,连续9年获昆明市高考质量进步奖。学校确立了“质量是办学的生命;发展是办学的主题;改革是创办名校方向”的办学目标,把握教育教学重点,发扬师德闪光点,发掘学生潜在成长点,促进教师和学生全面发展。该校2013年高考综合上线率为100%,本科率为90%。其中,实验班一本率为20%,二本率为86%,本科率为100%。
 
  690分以上可参考报考官六中公费生。官六中校长表示,对于成绩突出的择校生,将根据学校制定的政策给予奖励。择校生可在中考成绩公布后直接与学校联系。
 
  五华实验中学
 
  参考分数:650—680分
 
  特色班:590分
 
  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市五华区实验中学是五华区一所一级二等完中,该校今年计划招生370人,含郊县生50人,普高特色班120人。普吉校区招收8个班,其中,普通高中5个班(含1个郊县班)、普通高中特色3个班(面向全市招生)。普高特色班招生须进行专业考试,根据考生志愿,结合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普高班建议650分以上同学可填报。郊县班面向郊县区招收一个班,建议680分以上可填报。普高特色班面向全市招生,建议590分以上可填报。
 
  昆明市实验中学
 
  参考分数:710分
 
  昆明市实验中学今年面向全市(区县考生须有走读条件)招收1个飞行员特色实验班,限招50名男生;4个普通高中班共200人;2个普高艺术特色班(音乐、美术,不提供住宿)共90人。建议710分以上学生可填报。
 
  由原昆26中与原昆15中合并组建的昆明市实验中学,是特色鲜明、具有雄厚基础教育和艺术教育实力的云南省一级完全中学。学校以“以人为本、以德治校、依法治校”为办学理念,2013年高考上线率为100%,本科率为81。8%,重点率创学校历史新高。
 
  今年,学校又与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合作创办云南省首个“飞行员特色实验班”,为云南航空事业输送优秀的飞行员专业人才。
 
  该校校长介绍,去年录取线为708分,大部分学生分数在730—770分之间。今年录取线变化不大,会在去年基础上提一点。
 
  昆外校
 
  参考分数:700分
 
  昆明市外国语学校今年计划面向全市招收普通高中3个班,共150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61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32人,一级教师69人,全校教师学历达标为100%。
 
  今年该校招生录取分数与往年会有较大区别。2013年该校的录取分数主城区为673分,郊县区为678分。该校校长表示,今年该校的录取分数为700分左右。
 
  昆三十一中
 
  参考分数:640—650分
 
  昆明市第三十一中学今年计划招生200人,分4个班。该校是云南省二级一等完全中学、中国创新教育学校、高中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47人,其中,中、高级教师占60%,区级以上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占12%,30余名教师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
 
  该校校长表示,主要面向昆明主城区招生,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差不大,中考成绩在640至650分之间的考生可以报考。(昆明日报记者杨定嘉实习记者吕文康)
 
  温馨提示
 
  请考生关注录取时间
 
  6月20日—27日:初三年级学生填报志愿;
 
  6月28日:学校将考生志愿表及招生档案材料送交各县(市)区招办;
 
  6月23日—7月10日:开展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阅卷工作;
 
  7月13日:各县区将发放成绩通知单;
 
  7月18日—19日:第一批次学校展开录取工作;
 
  7月20日—21日:第二批次一级完中(含同批次学校)录取;
 
  7月25日:各郊县区送已录取学校考生报考材料到市招考院;
 
  7月30日—31日:第三批次一般中学、民办普高学校录取;
 
  8月6日:第四批次五年制大专、普通中专开始录取(参加省统一的中专学校集中录取);
 
  8月12日—15日:第五批次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市属技工学校录取;
 
  8月18日—20日:处理遗留问题。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