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阜阳中考实行应届和往届考生分开录取

2014-05-28 19:53:24佚名

  近年来,阜阳市部分地方存在初中毕业生插班复读现象,并有逐年上升趋势,已经影响到适龄学生的正常入学,扰乱了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秩序。针对这种情况,去年8月,市教育局出台了《阜阳市教育局关于严禁初中学校招收复读生办复读班重点班的通知》,规定严禁举办初三复读班或招收初三复读生;严禁举办重点班、实验班。通知规定:从2014年开始,对应、历届生实行分开报名、分开录取。普通高中在招收历届生时,在录取分数线上增加不低于中考总分10%的比例进行录取。

  同时,今年将继续实行将省、市级示范高中招生指标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的定向招生政策,实行统一管理,分校录取。定向指标不低于学校非择校生招生计划的80%,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100%的定向分解,充分发挥定向招生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促进作用。鼓励和支持辖区内示范高中联合招生、划片招生,各校按生源成绩平行分配,逐步形成示范高中公平竞争机制,调动各示范高中的办学积极性。

  严格执行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各校招收的择校生均不得突破本校当年招生计划(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必须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方式予以录取;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收费相关文件规定;同城范围内(含县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