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兰州中考体育测试于5月22日起举行

2014-05-20 15:48:59佚名

在完成中考网上报名后,截至5月15日,兰州城市四区2.17万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已顺利拿到各自的准考证。需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各招生学校组织的中考体育测试将于5月22日—23日举行,考生须到第一志愿学校参加考试。

  根据2014年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工作日程安排,5月19日—22日为报名资格审核。中考考点设在各招生学校,报名人数不足6个考场的招生学校不设考点,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至兰州三中、兰州七中、兰州五十五中、兰州五十七中等学校参加考试。今年中考每个考场考试人数为30人,设2名监考。

  2014年兰州中考时间为6月16日—6月19日,6月19日中考结束后,答题卡扫描将于6月20日全面展开,6月22日结束。6月24日—27日中考网上阅卷,兰州五十五中、兰州三中、兰州五十六中、兰州七中、兰州二中、兰州四十九中、兰铁四中分别承担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地理和生物试卷的阅卷工作。7月3日中考成绩公布当日,考生凭准考证到报考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3日—4日向毕业学校提出书面查分申请,由学校任课教师和教务处签注意见并盖章后,统一分科造册,报基础教育一处核查,逾期不再查询。

  兰州市教育局将根据招生计划和中考成绩分别确定两条最低控制线: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和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二十七中和兰州四中)最低控制线。今年中考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开始,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招生从提前批次到第三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