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哈尔滨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发布

2014-05-20 10:35:41佚名

2014哈尔滨中考改革英语试卷取消听力

  5日,哈尔滨市召开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会议对《哈尔滨市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的政策调整和规定进行了强调。

  考试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综合科含物理、化学两科。中考考试试卷总分为480分。英语学科试卷中,不含听力考试题目。外语学科试卷卷面满分分值由120分调整为100分。这是近年来,哈尔滨中考首次降低英语试卷分数,并取消英语试卷听力考试。

  英语听力考试将与口语测试合并,变为水平测试(简称:“英语听说测试”),并作为报考重点高中的前置条件之一。英语听力测试部分满分为20分,口语测试部分满分为10分。考生英语听说测试合格,且满足其他政策规定的报考条件,方可报考重点高中。

  此外,从2014年初中毕业学年开始,哈尔滨市中等学校招生体育考试内容增加了冰雪体育项目,体育考试总成绩增加到40分。原有的体育考试30分项目构成及分值不变,冰雪体育项目考试分值满分为10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