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长春调整中考录取政策

2014-05-19 13:21:44佚名

  

  在2014年的中考录取中,长春市调整了中考录取政策,将推荐生享受的照顾优惠从往年的“不低于所填报高中学校最低录取线30分”,调整为“不低于所填报高中学校相应录取批次最低控制线30分”,进一步降低了推荐生升入优质高中的“门槛”。5月11日是长春市普通高中宣传开放日的第二天,不少学校继续用好政策“抢人”。今年,长春市十一高中分部就首次拿出90个学额招推荐生。

  十一高分部今年首次拿出90个学额招推荐生

  “今年拿到推荐生资格的学生是非常“吃香”的,只要中考成绩不低于所报学校所在批次线下30分,就能被录取。”昨日,在长春市十一高中开放日现场,校长朱杰针对考生和家长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特别是今年推荐生录取政策的问题。他说,长春市中心城区统招推荐生比例已高达75%,今年长春市将中心城区民办高中纳入推荐生改革序列,民办高中须拿出20%学额招收推荐生,全市推荐生总量进一步增加。

  朱杰说,十一高分部今年首次拿出90个学额招推荐生,根据“不低于所填报高中学校相应录取批次最低控制线30分”的要求,十一高分部的推荐生录取分数线不再是以前的按照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线下30分录取,而是按照第二批次录取分数线线下30分录取,这就意味着今年在520分左右的学生报考十一高分部的推荐生,录取的机会非常大。

  同时,学生入校后,本部和分部学生享有同等待遇,十一高本部统考生、推荐生、自主招生、计划内自费生都一起编班;分部录取生单独编班。学生与本部学生统一管理,实行课程设置、教师配备、日常管理、训练考试、保送推荐等“五个一”,与本部学生享有同等待遇。

  中考卷面分在第一档次的学生自动进入实验班

  “一般说各高中实验班的师资配置是最强的,很多成绩中上的中考生都想进高中的实验班。今年,实验班录取也要尽量做到公平。”朱杰说,十一高今年的新高一还会在本部和分部设置理科创新素质实验班,对有学文意向的同学设人文实验班。朱杰表示,被十一高录取的学生,中考卷面分在第一档次的学生自动进入创新素质实验班;文科生按自愿报名,学校参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确定进入人文实验班名单。同时,高一入学没有进入创新素质实验班和人文素质实验班的同学,也可以通过平时月考成绩选拔进入实验班。

  吉大附中对录取学生中中考成绩前100名减免学费

  作为一所民办学校,吉大附中高中部坚持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特别照顾,去年,该校高中部对录取学生中中考成绩前100名(中考成绩590.5分以上)的学生给予免学费的优惠。昨日,在开放日现场,吉大附中校长崔贞姬表示,今年学校将继续执行这一减免优惠,以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学子报考。作为民办性质的学校,吉大附中高中部在中考第二批次录取,建议各方面符合要求且有意进入吉大附中高中部就读的学校,将该校填为第二批次中的第一志愿。该校在第三批次还有国际班,计划招生90人。

  2014年长春市部分高中招生计划:

  (以下仅供参考,请以招生部门公布的计划数为准。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学校1: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

  即吉大附中高中部,校址在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

  该校今年计划招生56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其中,推荐生94人,其余全部凭考生中考成绩择优录取。2010年成立的吉大附中高中部,2013年首年有毕业生就一举夺得高考文科最高分。2013年高考中,该校学生刘恒宇以652分的高考成绩勇夺全省文科最高分,当年该校毕业生文科重点率100%,理科重点率93.99%。

  学校2:长春市十一高中

  今年计划招收推荐生361人、统考生139人、自主生39人、特长生72人;自费生的招生计划是:本部61人、国际交流班224人、中加班90人、楷博班90人、分部推荐生90人、分部358人。

  为保障教学质量,今年十一高中新高一全部是小班教学,每个班的学生人数只有50人左右。另外,该校分部今年增加了90个推荐生的名额。

  该校有可容纳800人住宿的省级示范性学生宿舍,宿舍管理费每学期300元。学校食堂设有多种自助餐,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不同档次的自助餐。

  学校3:长春市二中

  今年二中计划招生1000人左右。

  学校4:长春市五中

  今年五中计划招生702人,设立14个班级,其中12个为普通班,2个为国际交流班。同时,学校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会发放奖学金,对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会进行补助或免除部分费用。

  学校5:汽车区六中

  今年该校拟招收推荐生261人,统招生100人,自主招生29人,自费生84人(6000元/年)、特长生30人;国际合作班90人(1.5万元/年)。学校本着办精办强的理念,不盲目扩大招生,每班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同时在班内实施6-8人的学组制度,形成小班化办学格局,保障每个学生都被关注,保证课堂教学效果。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