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长春调整中考政策杜绝高中私自招生

2014-05-16 14:36:24佚名

新华网长春5月6日电(记者李双溪)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招生办了解到,为了杜绝高中与学生私自签约,避免考生志愿落空无学可上,今年长春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进行调整,增加考后网上填报志愿环节。

  与往年不同,长春市今年普通高中填报志愿分为考前一次性填报志愿和考后网上征集志愿两部分。考后网上征集志愿设三个志愿栏,均属平行志愿。具备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依据征集志愿学校控制线,自行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招生办、学校不再统一组织考生进行填报志愿。

  长春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考生填报志愿时存在各种问题,考生填报志愿随意性强,完全受主观愿望支配,志愿缺乏科学性、合理性。考生不根据自己的客观实际,只想去一所学校,将志愿一报到底,造成录取时志愿落空,无法被录取,出现无学可上的现象。究其主要原因,一是高中学校私自招生;二是高中学校私自承诺,与考生签约;三是初中学校个别教师受各种利益驱使,强迫或误导考生报考指定学校。今年新的招生录取政策的出台,限制了高中学校与考生私自签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