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长春中考报名时间:5月3号至13号

2014-05-15 17:31:15佚名

  从全省中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将深入推进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学校招生行为,坚决查处招生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今年,我省中考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为5月3号至13号,考试时间为6月27号至30号。具有我省初中毕业年级正式学籍和报考高中段各类学校资格者均可报名。

  2014年我省中考考试科目不变,总分满分为600分。与往年不同的是,外语听力的考试时长确定为20分钟,分值为20分。

  我省将推进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的改革措施,指标生比例不低于统招生计划的75%,并向农村和薄弱初中倾斜,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内的均衡发展。继续坚持特色学校招收特长生制度,有计划地将特长学生集中到特色高中,强化高中办学特色,发展学生特长,培养特殊人才。特别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逐步实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计入学业考试总分。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示范高中在指标生计划内和规定区域开展自主招生试点,自主招生比例不得超过统招生计划的10%。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政策,将择校生纳入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统一向社会公示招生比例、招生人数和收费标准,统一择优录取。每个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要控制在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的20%以下,低于这一比例的不得提高。对擅自突破招生计划、提高收费标准、降低录取标准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和校长责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