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泰安中考报名细则

2014-05-15 15:26:41佚名

  报名资格与审查

  按照初中学业考试的有关规定,符合报考条件的初中在校学生均应报名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在泰安市内但在非户口地县市区就读的考生在学籍所在县市区参加初中学生学业考试。

  泰安市户口但在市外就读需报考我市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持就读地学校以及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报名,参加我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外地市学业考试成绩我市在高中录取时不予承认。今年初中毕业年级的考生,除参加学业考试应考的科目外,对此前未参加我市学业考试的科目,今年随该科目考试的相应年级报名,一并参加考试。

  上一年因故办理缓考的考生,要提供相关缓考证明,随相应年级报名考试;复学的学生在休学前已考科目的成绩计入高中段录取总分,不允许再报名参加该科目考试;无学籍学生不能参加初中学业考试。

  县市区教育局要切实加强对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领导,基教科科长是本辖区内的第一责任人,初中学校校长是本学校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审查学生报名资格,坚决杜绝冒名顶替、重复报名、弄虚作假等各种违规现象。凡经查实有违规行为的,取消学生的报名资格、入学资格,并对有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对有关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

  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报名的学生基础信息完全采用全国学籍信息平台的数据,各县市区要督促、组织相关学校订正学籍主要信息,完成学籍异动,采集毕业年级学生近期照片信息,确保学生学籍号、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民族、户口所在地、班级名称等主要信息准确无误,报名工作结束以及高一新生入校后,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一律不得更改。为使考生熟知网上报名,市教育局提前进行模拟填报,各县市区、各初中学校务必认真组织实施演练。

  报名办法及要求

  (1)参加今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的考生,可在家中或学校等与因特网连接的地方,登录“泰安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www。taszk。com),选择学籍地端口登录进行学业考试报名。报名完成后学生本人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一式两份,并在报名信息确认表上签字、按手印,一份交班主任,班主任收齐后交学校留存。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初中学校要加强指导,提前做好考生网上报名系统使用的培训工作,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正确登录、打印等。

  (2)在市外就读回我市参加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的考生,须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就读学校所在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回户籍地教育局办理报名手续,同时填写《泰安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补报信息登记表》(表格电子版一律从泰安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上下载,下同),报名参加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所属县市区教育局在报名平台“添加考生窗口”,补登虚拟学籍,增加情况要向市教育局写出书面报告。

  (3)上一年因故办理缓考的考生,提供相关缓考证明,在学籍地教育局办理相关科目报名手续,随相应年级参加考试。

  以上证明材料在5月20日前以县市区为单位上报市教育局基教科。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