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山东临沂中考体育考试选测项目增多

2014-05-13 19:30:48佚名

  

  在众多的考试科目中,今年的体育考试也是变化较大的一门。根据《临沂市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今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体育成绩满分100分,按实际得分的60%计入总分。考试项目和分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设置,每人共考5项,2项必测3项选测,选测项目由学生自由选择。

  按照《方案》,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体育考试中,与往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选测项目的增加。其中,往年选测项目中必选的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今年变成了可选,考生可在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台阶试验3个项目中任选其一;而往年必选的立定跳远项目今年变为在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6个项目中选择一个;同时,往年三选一的掷实心球、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项目今年也增加了考生的选择余地,备选项目中增加了坐位体前屈和握力体重指数。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