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衢州体育中考项目及细则

2014-05-13 13:10:31佚名

    2014年衢州体育中考总体执行《衢州市2012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

   2012年体育中考考试办法如下:

  (一)体育平时成绩(10分)。由学校负责具体评定工作,重点评定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态度和出勤率。初中毕业生体育平时成绩按初一、初二、初三三学年评定,分值分别为3分、3分、4分。

  体育课无故缺勤,一学年缺勤累计超过应出勤次数1/10者为不合格,该学年成绩为2分。评定成绩必须及时公示,由县(市、区)教育局进行监督。

  (二)体质健康水平(5分)。由学校负责具体测试工作,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按初三学年测试成绩计分,成绩达到优秀的为5分,良好4分,及格3分,不及格2分。

  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测试成绩必须及时公示。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抽查,凡抽查未达到原成绩的80%以上的学校,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重新测试。

  (三)运动技能素质(15分)。运动技能素质测试工作以县(市)为单位组织。市区由各区教育局统一组织、集中测试,测试方案于测试前15个工作日上报市教育局基教处,市教育局统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巡视,确保运动技能测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测试内容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测试项目(10分):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或100米游泳。

  第二类测试项目(5分):篮球运球上篮、排球垫球、4×10米折返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每位考生测试两个项目(第一类、第二类分别测试一个项目),由考生根据当地条件和自己的兴趣爱好与特长自主选定。

  往届生、在外借读回本市参加中考的,其体育考试只考运动技能素质,分值为30分,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报名测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