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年绵阳市中考体育总分增至65分

2014-05-13 11:13:33佚名

  从绵阳市教体局获悉,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对考试内容、测试方法、评分标准、组织管理等几项重点环节进行改革。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体育在中考中所占权重进一步加大:今年中考体育总分为65分,比去年增加了15分。

  今年,我市中考体育项目设置更为科学合理,跳绳由选考调整为必考,选考内容取消毽球,增加武术和中长跑。此外,今年中考联合组考力度加大。在县市区内,选择个别办学有影响、社会关注度高的学校,统一纳入市、县(市区)联合组考范围,在同一平台上接受检测。

  在评分标准上,今年中考体育项目的调整更切实际,将体育考试与体育竞赛的评价方式区分开来,合理制定评分标准。据市教体局负责人透露,只要学生平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达到健康标准的情况下,就能够在体育考试中得到满分或较高分数。

  为确保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市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从严抽调考务人员,严格执行“五统一”、“三公开”、“一公示”等制度。同时,各初中学校将在考场设立医务小组和值班车辆,做到既积极预防又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运动伤害事故。

  据悉,2014年中考体考将在3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进行。我市以体育考试为突破口的中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已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省委十届四次全会要求,教育领域务必‘构建能力为重的教育教学体系,强化学校体育和艺术体育,切实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我市今年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正是积极贯彻落实的有力体现。”据市教体局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将加快教育领域各个方面的改革步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