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贵阳中考高中配额生录取政策

2014-05-12 13:41:27佚名

    配额生录取

  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一定的比例向各初中学校分配录取名额。

  “三区一地”内示范性高中面向贵阳市招生计划的50%用于分配给“三区一地”内各初中学校。统招初中按2011年秋季初一新生实际报到人数分配,民办和企事业办学校按2014年应届毕业生参加学业考试的报名人数分配,初中毕业生生源较少的学校按类别由若干所学校组成一个单元,参与配额生名额分配。按第(2)条未被示范性高中统招录取的考生,可在考生所报名学校分配给初中学校的配额生名额内,在配额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上择优录取。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贵阳市教育局关于实施优质教育集团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筑府办发〔2013〕62号)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教育改革试验区和试点项目工作的实施方案》(筑教发〔2013〕29号)等文件精神,为我市培育新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2014年起贵阳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贵阳市实验三中教育集团、贵阳市民族中学教育集团,面向集团内初中成员学校招生,原则按三个集团龙头高中学校面向贵阳市招生总计划的2-3%另外追加招生计划,具体招生方案由各教育集团制定,于4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审查同意后实施。

  其他区(市、县)的省级示范性高中,2014年将50%的招生计划的名额分配给本区(市、县)的各初中学校,分配原则由各区(市、县)教育局参照“三区一地”省级示范性高中配额生分配原则执行,可视本地区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分配办法。

  未在初中本校连续就读初二、初三年级的学生不能参与分配给该校的配额生录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