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优秀作文:美,无处不在——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2014-05-10 06:07:25若冰

  当你看到五彩缤纷的花朵时,会说:“真美!”当你看到清洁工一丝不苟的打扫身影时会说:“真美!”

  ——题记

  在生活中,往往有许多人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总是抱怨着世界的不美。但其实,美就在身边。

  刘洋老师在太空中看到我们的地球,她感叹:“好美好美!”这,是地球的美。

  当叶诗文姐姐在奥运会上第一个触壁,当国旗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当她高举着鲜花和奖牌流泪时,我觉得很美。这,时胜利的美。

  早晨,公园的清风扑打在你的脸上,望着老人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锻炼身体,小孩儿们一起追逐打闹,笑容洋溢在脸上,妇女们共同聊着家常,宠物们在他们脚旁撒欢……这个画面很美。这,是和谐之美。

  每天,你都会看到清洁工们弯着腰,吃力的扫着地上的垃圾。无论是大雨滂沱还是鹅毛大雪,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天寒地冻。他们从不间断,毫无半句怨言。这,是奉献之美。

  这段时间,发生了许多感人事情:最美妈妈吴菊萍不顾一切的接住坠楼的宝宝;最美孝女孟佩杰不怕苦不怕累几十年如一日的照顾自己的妈妈;最美司机吴斌在自己生命的尽头保住了车上的所有乘客……这些,都是心灵的美。

  祖国的锦绣山河有气魄之美,广袤无垠的大海有雄浑之美,鸟语花香有自然之美,星月苍穹有梦幻之美……甚至是生活中的一棵草,一朵花,一抹微笑,一句问候,这些,多是美。

  美,无处不在。关键是你有没有真开发现美的眼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