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乌鲁木齐中考体育依旧实行“三选二”

2014-03-26 18:23:41紫涵

  中考网讯:3月24日,《2014年乌鲁木齐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说明》(以下简称《中考说明》)出台,各学科总分仍为800分,体育依旧实行“三选二”。

  据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胡小兵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说明》没有大的变化,各学科命题能体现新课标理念,兼顾不同层次学习水平和不同发展状态的学生,检测学业水平的达标度,适度体现选拔功能。命题不仅考查学生的学科知识、能力水平,还关注学生掌握学科学习方法的情况以及在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的发展状况,试题贴近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实际,重视对学生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命题符合学生的认识水平、已有经验和身心发展水平,不出繁、偏、怪的试题,适当设计一些开放性、探究性试题,提供多元的参考答案,鼓励学生做出有创意的解答,使测试结果尽可能准确地反映学生的实际学习水平。

  据介绍,今年乌鲁木齐中考时间预计在6月下旬,体育测试时间在5月初,乌鲁木齐市今年仍是全疆惟一自行命题、自行组织考试的地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