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威海2014年中考考试制度征求意见拟改革

2014-02-18 10:31:28紫涵

  中考网:为进一步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威海市初中学业考试将进行改革调整,2月15日至17日,威海市教育部门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修改意见。

  威海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市教育局在认真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威海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目的是按照更加有利于贯彻落实国家课程计划和课程标准,有利于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有利于普通高中选拔优秀学生的原则,通过实行全面考查、多次考试、“分数+等级”呈现等措施,逐步改变以考试成绩简单相加作为高一级学校唯一录取标准的做法,充分发挥考试评价的正确导向作用。适用范围为2012年及以后入学的初中学生;2010年和2011年入学的初中学生继续执行原来政策。

  为使改革内容更加科学合理,市教育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登录威海教育网网站即可留言,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信箱whbedu@126.com发表观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